坭岗社区日照中心开展中山陵长者线上游活动

  • 来源:    2020/07/01 10:33

    分享到: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近日,在坭岗社区党群的支持下,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长者开展了“红色之旅.追思伟人”中山陵线上游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播放进行,讲师将提前做好PPT,再使用剪映编辑成视频,配上文字、解说和音乐。活动当天,社工讲师首先利用视频给老人讲解了:中山陵平面呈警钟形,取“警示”之意,象征孙中山先生毕生致力于唤醒民众,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奋斗不息的精神。

接着通过视频给老人们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光辉历史及丰功伟绩,为老人们介绍了中山陵孝经鼎的传说,博爱坊的由来。同时为老人们详细讲解了中山陵的建筑群音乐台、陵门、墓道的、碑亭、祭堂和墓室等。

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山陵线上游采用的图片、配上文字、配上语音讲解,让他们感受到中山陵建筑群的庄严简朴,雄伟壮观、别创新格,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观赏与了解到千里之外的红色旅游景点,真是太棒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