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长者音乐疗法知识讲座

  • 来源:    2020/06/22 16:06

    分享到:

为了缓解和提升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改变他们的生活状态。6月18日下午,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老人开展了“一曲悠扬.心情舒畅”长者音乐疗法知识讲座活动。

此次课程通过PPT视频播放和语音讲解的方式开展,首先讲师给老人讲解了什么是音乐疗法,音乐疗法的历史、音乐的作用、音乐治疗的原理、音乐治疗适合人群、以及音乐疗法对于老年人的益处,最后还给老年人分享了音乐治疗的个案。通过对音乐治疗法的详细讲解,让老年人真正了解和认识到音乐不光是一门艺术,它还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心里治疗手段。

课程结束,老人纷纷表示,此次音乐治疗知识讲座让他们重新认识了音乐。让热爱音乐的老人更加坚信音乐的魔力,让对音乐陌生的老人更加好奇音乐的奥秘。以前大家觉得唱歌能使人开心,也能感觉到自己在参加了坭岗日照唱歌小组后的细微变化。通过今天的课程,让他们感觉到音乐不仅仅是使人愉悦和放松心情,它还是沟通人们内心世界的神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