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开展“党建+安全治理”联合大整治专项行动

  • 来源:    2020/06/12 14:43

    分享到:

坭岗社区党委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与组织力,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坭岗社区城中村、老旧住宅存在安全隐患较突出的问题,坭岗社区党委制定《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党建+安全治理”联合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积极发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党员带头”重点整治辖区的三小场所“三合一”、“二合一”,居家安全等安全隐患问题。

2020 年 6 月 10 日晚,坭岗社区党委组织联合罗湖区消大队、清水河街道公共安全办、坭岗社区居委会、坭岗社区工作站、坭岗社区警务室、坭岗股份公司、坭岗物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坭岗股份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开展“党建+安全治理”联合大整治专项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主要巡查了坭岗东村片区,对坭岗东村的三小场所存在“三合一”情况和居家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共出动 22 人,检查重点场所 10 个,群租房楼栋 1 栋,罗湖区消防大队现场查封场所 2 个。其余安全隐患均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对部分业主及房屋管理人提出第二天约谈落实整改,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对房东、租户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房东和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对辖区的居民起到积极有效地宣传效果和震慑作用,促进城中村加快安全整治消除隐患的步伐。接下来,我街道将继续跟进该片区整改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