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开展长者线上游长城活动

  • 来源:    2020/06/01 11:18

    分享到:

随着疫情渐渐好转,各行业开始慢慢复苏。但坭岗日照仍未对外开放,目前中心的一切活动以线上为主。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枯燥的居家生活,更增添一份色彩。近日,在坭岗党委的支持下,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长者们开展了“疫情夏日.异样旅行”线上游活动。

此次活动全程线上进行,社工讲师通过PPT给老人们介绍了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万里长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八达岭的由来。接着给老人们讲解了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望京石(望乡石)的说法、好汉坡的典故,让老人们对长城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了让老人们能线上一睹长城的风采,细心的社工提前将长城春夏秋冬的画面做成视频,配上音乐和解说。

线上游完毕,社工为了考老人是否认真观赏,现场增加了答题互动环节,在线老人们争先恐后的抢答,有些阿姨来不及打字,直接语音抢答,群里氛围高涨,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活动结束,老人们称赞此次线上游很有创意,也表示非常喜欢。张叔叔感慨万分的在群里说:看着视频里一幅幅蜿蜒起伏的长城,如同一条条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让人惊叹长城的壮观。虽然他多年前去过长城,但今天线上的长城展现了现场看不到的震撼。吴叔叔也在群里发言:看了视频,使我仿佛身临其境,去年暑假我曾去了八达岭长城,亲身体验了长城的险峻,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千百年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在当时那样的条件下,能人工徒手修起来的长城,确实不易。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