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围棋·幸福对弈”线上围棋课堂圆满结束

  • 来源:    2020/06/01 11:04

    分享到:

为促进社区孩子的全面发展,培养少儿兴趣特长,丰富亲子们疫情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近日,由坭岗社区党委、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一鸣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亲子围棋·幸福对弈”线上围棋课堂工作坊圆满结束,社区内20对亲子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的线上围棋课堂活动。

本次的线上围棋课堂分成五节课,前四节由赵老师讲解围棋的来历,围棋的气、吃子、逃、征子、对杀、段等等的规则。老师在线上讲解围棋并与参加者进行互动,并把“马云”与围棋的故事也带进来了,同时讲解围棋的段与跆拳道的段位类比,让参加者们感受到了下围棋的故事性和生动性。经过4节课的线上学习,亲子们对围棋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学会了围棋的基本下法,增加了围棋的学习兴趣。本次围棋课堂的最后一节在线上举行了吃子比赛,胜出者可获得社区的小礼品。活动结束后,好多家长都表示孩子对围棋很感兴趣,希望社区以后也在线下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本次“亲子围棋·幸福对弈”线上围棋课堂工作坊不仅能培养孩子们对围棋的兴趣,开拓思维,同时也能增强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亲子感情,丰富亲子们在疫情期间的娱乐生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