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从齿开始坭岗日照长者口腔保健知识讲座

  • 来源:    2020/06/01 11:01

    分享到:

为了增强辖区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护意识,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健康生活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坭岗日照联合深圳市博爱曙光医院为坭岗社区老年人开展“健康生活 从齿开始”长者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活动。

由于疫情期间,本次健康讲座改为线上开展。此次活动特邀博爱曙光医院口腔优秀讲师李医生,首先李医生为大家讲解了跟生活息息相关的口腔知识,李医生通过发送PPT图片和语音讲解的方式给老人们讲解了常见的口腔疾病牙周炎、牙齿敏感、残根、残冠、牙齿缺失后该要怎么去修复。告诉大家如何自我监测牙周炎,牙周炎、牙齿敏感的形成、发展和对身体的危害。提醒老人残根、残冠的牙齿一定要及时治疗或拔除、对于长时间的缺牙应及时修补,否则会给口腔頜面系统带来多方面的影响。关于老年选择镶牙的类型,李医生建议老人应听取专业医生的建议,在结合自己口腔病情的基础上、自身的经济条件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镶牙方式。最后,李医生给老人们讲解了老年护齿八大误区,同时结合图片给老人们普及了正确的刷牙方法、牙齿保健操等。

在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结束后,医生助理给老人出了六道口腔知识要点题,老人们每一题都回答正确。活动结束,李医生又对线上提问的老人进行了耐心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讲得太好了,通过今天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口腔保健意识,在以后生活学以致用,预防口腔疾病,改善健康状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