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社工义工携手.疫情送暖入户

  • 来源:    2020/04/29 15:08

    分享到:

长达三个月的闭门不出,加之对疫情的恐慌,使得很多人产生了不良反应。坭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员工了解到不良情绪对老人的危害,及时做出响应,邀请“情系夕阳”志愿者服务队的长者义工,一起上门探访,对老人进行情绪慰抚。

坭岗日照的工作人员带领着长者义工上门为老人们量体温、量血压。解决了他们不便就医的困难;长者义工开导老人,陪他们聊家常,相近的年龄更易沟通。同辈交流舒缓了老人们的负面情绪;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探访,贴心的问候、共情的宽慰,已经扫除了老人们积压在心头的阴霾,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此次社区老人上门探访的活动中,坭岗日照社工为长者义工营造平等参与和充分赋权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满足社区老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在以后的社区服务中,深化长者服务,促进社区更加和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