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日照开展长者线上游活动

  • 来源:    2020/04/29 14:31

    分享到:

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居家预防成为主流。朋友圈口号是:聚集就是害人,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贡献。但是人们宅在家里也有精神文化需求,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长者居家生活,坭岗日照中心于4月28日下午为辖区长者开展了线上游扬州瘦西湖活动。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进行,社工讲师提前做好PPT幻灯片录制成视频,并配上语音讲解。活动前一天社工讲师做好活动海报,发出通知,告知老人活动的时间和地点,让老人做好安排。

活动开始时间,社工将提前发送至坭岗社区长者群,社工讲师给大家介绍了扬州地理位置、历史文化、及以扬州瘦西湖的由来。此次线上游以瘦西湖内部6大景点为主:长堤春柳、二十四桥、五亭桥、白塔、小金山、钓鱼台。每一个景点采用PPT做成幻灯片播放,同时配上讲解,这样使得老人听着讲解,看着图片,可以想象自己亲临其境的感觉。游园结束,社工讲师还给老人了介绍了扬州的美食,扬州远近闻名的蛋炒饭,让人垂涎三尺的红烧狮子头,还有传统名菜大煮干丝等美食。

对于此次活动,老人纷纷表示满意。线上游活动既能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游景点,也能让老人了解当地甚至全国各地的旅游资源。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