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开展“全能妈妈”亲子沟通活动

  • 来源:    2020/04/28 15:40

    分享到:

2020年4月27日,由坭岗社区党委和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全能妈妈”亲子沟通成长小组最后一节活动在社区亲子们慢慢的收获中圆满结束,本次小组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影响,全部采用线上活动形式开展。

社工以循序渐进的学习模式制订了五节小组活动的详细计划,以组员们更易接受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各阶段的心理特征及亲子间的沟通技巧,并且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方式让组员们更深地体会到学习沟通技巧的重要性。在小组中后期,组员们互相讨论各自亲子沟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这个环节中,社工提倡“助人自助”的基本原则,旨在提高社区妇女自我提升、自我增能的能力,促进家庭间亲子沟通。

通过一系列“全能妈妈”亲子沟通成长小组的学习,让组员们认识到自己与孩子沟通间存在的问题并对沟通技巧加以学习提升,改善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真正地提升妇女的亲职教育能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