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走.我们不退”坭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 来源:    2020/04/28 11:19

    分享到:

疫情面前,一个人的能力虽小,但一群人的能力很大。疫情的突发,目前,坭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活动暂停,但日照中心集体社工仍在行动,全身心投入到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中。

“你好,请打开‘i深圳’”“你好,不好意思,你不属于本社区居民,不得进入。”温社工每天都是重复的语句,重复的动作,但她说穿起红马甲,拿起体温枪,就要负起该有的责任,希望肺炎疫情尽早结束,让大家回归正常生活。

“笃、笃、笃,你好,请问你今天体温正常吗?有垃圾需要丢吗?”“你好,体温一切正常,有需要丢弃的垃圾。”负责检查居家隔离的黄社工手中都有10来户从湖北回深人员,每天两次行走在相同的巷子,相同的楼层,在固定时间前往检查问询。每次寻常的问询,听到隔离在家人员回答“一切正常”,嘴角就自然上翘;每次手中减少一户安全解除隔离的,心里默默的鼓掌,防疫工作又成功了一小步。当然,每个岗位的社工都离不开我们的后勤保障,坭岗社区党委都尽可能为驻点工作准备所需要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以此保障社工在岗位上的自身安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