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系列活动——彩虹雨化学课堂

  • 来源:    2019/10/31 09:25

    分享到:

为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启发孩子们通过多种渠道获取科普知识,在生活点滴中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意识,在坭岗社区党委支持下,坭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2019年1030下午开展“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系列活动——彩虹雨化学课堂,此次活动共吸引25社区儿童青少年参加。

本次活动由社工讲解活动目的及意义,本次“探索科学,智慧生活”科普系列活动分为物理课堂和化学课堂,内容分别是:磁力小车和彩虹雨化学实验。在社工讲好本节彩虹雨化学课堂的材料及注意事项之后,便邀请科普老师为孩子们开始本次科普活动的教学。本次科普活动围绕彩虹雨化学小实验进行。在课堂上,孩子们手中的实验杯呈现出五彩缤纷的颜色,欣喜不已。通过本节课的化学小实验,孩子们已能够自己独立操作,并且获得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活动最后,科普老师还教孩子们做彩虹泡泡龙实验。孩子们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普知识,真的非常好。”

此次科普系列活动进社区不仅能够促进孩子们增强自身科学知识,而且能够启发青少年在生活中自主探索和发现科普知识,从而得到发展和提升。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