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穴位大讲堂”--坭岗日照“膀胱经排毒”经络讲座

  • 来源:    2019/10/23 15:23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养生保健意识的不断深入,经络穴位养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推崇。为了提升辖区老年人的体质,增强养生保健意识。在坭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 10月22日下午,坭岗老人日照中心举办了“经络穴位大讲堂”养生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近三十位老年人参加,首先经络老师带着老人们回顾上一节课程,治疗糖尿病的三个穴位:地机穴、章门,三阴交。经络老师又给老人复习了一边三个穴位的作用,还教会老人找穴位的方法,让老人们加深记忆。接着开始讲新的课程:膀胱经排毒。膀胱经是贯通人体最长的一组经脉,具有“下水道”的作用,身体多余的水分经过膀胱经的收集、通条排出体外,所以日常背部通过膀胱经的刮痧排毒,就能保持身体健康。还拿了一个杯盖给老人做示范,告诉老人刮痧的技巧、轻重和时间。特别强调,刮痧适当用力就可以,并不是越重越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