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穴位大讲堂”坭岗社区托老所“糖尿三穴”经络讲座

  • 来源:    2019/09/10 09:41

    分享到:

随着人们对养生保健意识的不断深入,经络穴位养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和推崇。为了提升辖区老年人的体质,增强养生保健意识。在坭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 9月9日上午,坭岗社区托老所联合六和莲尔经络通文化公司共同举办了“经络穴位”养生讲座。 

本次讲座吸引近26位老年人参加,此次课程的主题是:糖尿三穴。首先讲课老师给老人普及了糖尿病知识:糖尿病又称“消渴”,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分为上、中、下三消:上消属肺,伴咽喉发热、口渴过多、多饮;中消属胃,消谷善饥,形体反瘦,自汗,小便频数;下消属肾,伴有小便多,尿中沉淀,小便浑浊,面目熏黑。接着讲师给老人讲解治疗糖尿病的三个穴位:地机穴、章门,三阴交。讲师一边给老人讲穴位的作用,一边就手把手教老人去找穴位的具体位置,老师还说这三个穴位不用求人帮忙,只要自己坚持按着即可。有几位老人说每次测血糖都偏高,这次听了老师的知识普及和自我治疗的穴位方法,满脸笑意的说,这下学到新知识了,从现在开始,每天一定坚持按这三个穴位,希望等到下次坐诊测量血糖时能有改善。

课程结束,几位新来的老人又提了一些不懂的问题,讲师非常耐心的一一回答老人的提问,直到老人听懂为止。每次经络课都会有新的老人加入,这些都跟其他受益老人的分享分不开的。托老所举办这样公益性的经络穴位养生讲座活动,也是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老人,使得他们学到更多的养生保健知识,做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医生。

]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