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社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坭岗托老所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 来源:    2019/07/18 17:43

    分享到:

随着暑假的来临,各地也迎来了交通的高峰期。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落实市交安委办《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百日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对特殊人群——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老年人安全交通意识。清水河街道坭岗社区党委联合南山绿野驻坭岗社区托老所为社区内老人开展了“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交通安全知识人人懂,可安全事故却天天有。多数原因是大家错误的认为对方“不敢撞”、“不会撞”、“闯下红灯没关系”。抱着这种侥幸心理,明知故犯、知而不守。本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托老所工作人员针对这一状况摒弃以往开展宣传活动的讲交规、看案例的老方式,取而代之的直接指正老人存在的错误思想以及相应的错误做法。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分析,老人们意识到这样的错误做法将会带来巨大的伤害和损失。

参与活动的老人对活动的内容非常的认可。年近七旬的五爷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很多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就是大家认为“不会”,结果酿成了大祸。以后可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

深圳市南山区绿野社工服务中心

坭岗社区托老所

撰稿人:孙晓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