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岗社区举办老年人防骗知识讲座

  • 来源:    2016/09/02 15:32

    分享到:

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他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辖区内各类诈骗案件发生,8月31日下午,坭岗社区党委联合社区托老所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老年人防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32位老年人参加。

现场活动中,坭岗社区托老所的刘社工向在场30余位老年人介绍了目前常见的冒充家人出事诈骗、短信诈骗、推销假冒医疗器械、治疗仪、保健品、不免费的免费赠送、以祛病消灾为名的诈骗等十余种骗术以及相关的预防措施。同时还现场传授了好多防骗的招数:如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外露钱财;不要轻易对外透露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遇到可疑诈骗电话或短信时,一定先向亲戚朋友咨询,或拨打110求助等等,现场的老年人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地对讲述的精彩内容报以掌声回应。居民宋阿姨说,以前都以为自己不会上当受骗,但现实中遇到骗子时,自己很容易就反应不上来,莫名其妙地就被人给忽悠了,听了这次讲座,感觉收益很大,今后还要多来参加社区组织的这类活动。

  来源:   记者: 坭岗管理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