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我们的节日·元宵|梅园社区开展“包汤圆 庆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09:03

元宵将至,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感受元宵节气氛,体验传统节日习俗。2月3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在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包汤圆 庆团圆”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工将包汤圆需要的食材提前准备好,与居民们相互配合,分好芝麻馅、压饼、包馅、团球……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欢声笑语声中,一桌满载着美好希望和祝福的爱心汤圆整齐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社工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等知识,让他们在感受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学习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一碗碗温热的汤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句温馨的问候让居民们倍感受节日的温心快乐。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居民切身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文/图:李珍凤/杨永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