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情暖童心写春联,翰墨飘香年味浓” 梅园社区儿童青少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 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09:04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关工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情暖童心写春联,翰墨飘香年味浓”青少年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气氛喜庆。孩子们挥毫泼墨,笔法娴熟,运用各种字体写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祝福,笔笔到位,字字精准,颇有“大家风范”。

创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将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送至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最真挚的新春祝福。

红红的春联,淡淡的墨香,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承载着对新年的幸福憧憬。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在社区营造出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文/叶舒婷 图/叶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