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指尖圈福气 花环添年味|梅园社区新年氛围感装饰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6 09:05

为丰富社区亲子家庭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0日下午,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社工开展迎新年氛围感装饰活动,邀请了社区10组亲子家庭参与。

对于新的一年,我们总是有很多新的期望,希望用一种仪式感的方式辞旧迎新,本次活动是制作年宵花环,它寓意着祥和丰盛,团团圆圆。

活动现场,张社工将制作材料发放给大家,并带着大家一起制作福气满满的年宵花环。居民们将红色的冬青果实、银杏叶缠绕捆绑在一起,制作成花环的样子,然后用金色的福树、绣球绑在花环上进行点缀,把新年气氛的小卡片装饰在花环上,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让年的气氛更加浓厚,最后,将电子灯铺在花环上点亮新的生活。每组家庭沉浸其中,精心装饰着自己的花环,每一个细节都蕴藏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件件独特的手工花环完美地呈现在眼前,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的作品,用手机拍照记录下美好时刻。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新年的魅力,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自己动手创造一件有温度的作品,把美好祝愿都融入其中,能量满满地开启新的一年。社区也将不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居民幸福感与归属感。(文/张亮亮 图/叶舒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