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为生命护航”|梅园社区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 来源:
  • 时间:2022-08-01 08:52

近日,深圳连续高温不减,疫情当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依然坚守在户外核酸现场,为抗击疫情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提升志愿者及疫情防控人员防暑降温和急救技能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7月28日下午,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罗湖区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为生命护航”志愿者急救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线上培训中,清水河社康中心刘医生深入浅出地为志愿者们介绍了心肺复苏、AED使用、中暑预防与急救等理论知识。利用动画视频演示了中暑急救、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从如何呼救,到如何正确判断施救,把握急救黄金时间,一评二盼三呼四救,刘医生就操作要点及手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的讲解,并强调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细节和急救技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真本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填补了应急救护的知识盲点,以后可以将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此次培训,使志愿者们增强了防暑意识,掌握了防暑知识,提高了中暑先兆识别,让志愿者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正确、及时地对他人进行救助,挽救他人的生命,有效提高了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的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人员的生命安全。(文/图 张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