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老年健康宣传周丨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 梅园社区开展“老年营养健康知识”线上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7-29 08:51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老年人健康工作,提升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养生保健方式。7月27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清水河社康中心的黎伟雄医生开展了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老年营养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课上,黎医生通过PPT展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水果,图文并茂地讲解其中的营养成分和保健功效,并指导老人合理饮食、科学搭配,建立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黎医生强调,老年人易患的疾病,其根本重在预防大于治疗,日常饮食要遵循多样化原则,尽量做到清淡、少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科学的生活习性能有效降低患疾病风险。

参加活动的刘阿姨表示,黎医生讲的内容很贴近生活,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营养搭配、科学饮食的理念传递得入脑入心,很实用。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学到了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增强了疾病预防和管理意识,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在辖区营造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图:李珍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