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资讯

梅园社区“肠健康 常快乐”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7-25 08:54

为向社区居民普及肠道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7月15日上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梅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开展了肠道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叶杰思老师运用消化道器官模型形象地介绍了人体的主要消化器官,让居民们对消化道的组成和功能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叶老师通过PPT给居民们讲授如何发现肠道问题和如何调解肠道,并结合现实案例向居民们分享如何养成健康肠道的方法,如日常生活中要多摄取富含纤维的食物,摄取充足的水分,保持适量的运动等。

肠道被专家称为“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梅园社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参与的居民们掌握了胃肠道健康基本知识,还提升了他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回应社区居民的需求,开展更多符合群众需要、喜欢、满意的活动。(文/图:李珍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