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梅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入户宣传、企业助力、服务发力……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2-04-27 15:47

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面对社区老年人多的现状,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全力推进辖区居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扩面提速。

疫苗知识再宣传。梅园社区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拉横幅、放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推进接种新冠疫苗。重点发动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坚持定期筛选出符合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居民,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加强针疫苗;社区疫苗工作组定期在各居民群、党员群、团员群和各小区物业群等微信群转发接种疫苗的宣传链接和视频等;在梅园辖区各小区显眼处拉“新冠加强针、免疫加油站”等宣传接种疫苗的横幅;在各核酸检测点、超市、辖区小区围合卡口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放置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喇叭引导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走访入户再动员。工作人员到未接种疫苗人员家中了解情况,耐心地跟他们解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同时解答他们对疫苗安全性的顾虑,做好思想工作,尤其是长者,不能认为待在家里不出门感染风险就降低了,接种疫苗是老年人最好的保护措施,让老人安心,家人放心;梅园社区党委成员上门走访辖区重点企业、门店等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共建免疫屏障。

企业助力携手共进。企业助力社区疫苗接种送大礼包,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4月4日为梅园社区捐赠生活用品雕牌洗衣液1000瓶、洁柔抽纸1000提、助力梅园社区党委提高辖区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为感谢辖区企业支援社区疫苗接种核酸扫码等防疫工作,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梅园社区第一书记黄大满、社区负责人陈秋珊分别给华日丰田公司赠送“助力社区抗疫情、践行初心担使命”锦旗,给易普森智慧健康科技公司赠送“助力社区献大爱、为民服务显担当”锦旗;同时,梅园社区还给积极发动疫苗接种的企业九明大厦送上疫苗接种礼品,感谢企业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接种服务再发力。为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4月10日下午,由清水河街道党工委牵头、梅园社区党委邀请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全科医学部、清水河街道社康中心评估专家,在红岗大厦一楼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清水河街道60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评估专场,梅园社区全面通知、专车接送、赠送礼品。并告知居民由专家现场评估后确实无法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也可以领取礼品一份、鼓励发动群众参与面诊。

专家面诊、礼品到位、活动现场咨询人员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医生,我有多年的高血压”、“我患有多年糖尿病”、“我皮肤过敏,可以接种疫苗吗”……针对这些问题,专家医生现场面对面解答,一对一进行评估。据统计,当天下午共计服务68位长者,接种疫苗46人。评估后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社区提供“全程式”服务。由社区专车接送接种疫苗,家住红岗西村的老人开心地说道,“我们岁数大了,身体也不太好,患疾多年,接种前确实存在一些顾虑,今天专家医生很耐心、很细心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帮我看得很认真,让我很放心!现在我也顺利的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太感谢社区的周到服务了!”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要常抓不懈的背景下,梅园社区党委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和发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推进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权,共筑防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