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专注力,社区有妙招——梅园社区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

  • 来源:    2021/07/22 18:05

    分享到:

提高儿童专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梅园社区有妙招!2021年722日,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红岗大厦二楼多功能室,开展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共36人参与。

本次活动共两期(7月15日为第一期,7月22日为第二期)每期3场,每场6人,王梦园老师依据当次参与活动的儿童年龄大小,适当调整训练进度,利用简单的阿拉伯数字,带领孩子们进入“快速连线”的视觉训练,手眼协调,速度取胜,大大提高了儿童自信心。

接着,在“快速分类”训练中,儿童要根据老师所报的词语快速分辨类别,并快速做出相应的动作。训练加入了听觉元素,虽然难度有所提升,但孩子们却在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还轮流做了报词小组长,儿童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最后的“破解密码”训练,加入了外星人的图像、拼音和奇特的字符,吸引了儿童的好奇心。孩子们在完成密码破解的瞬间,露出了舒心的微笑,并开心地告诉社工:“哇,我可以破解外星人的密码!”

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科学有趣的纸面和桌面训练,从视知觉和听知觉中大大提升儿童自信心和专注力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培养优秀的学习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得到了辖区家长和青少年儿童的点赞和认可,纷纷表示在暑假期间可以继续延续开展!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为居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民生服务。(文/ 梁嘉丽

                                 

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1722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