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携手反诈骗 共护平安好家园

  • 来源:    2021/05/12 18:07

    分享到:

为了充分发挥了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遏制和打击网络诈骗。5月12日下午,梅园社区党委联合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在红岗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之“巾帼携手反诈骗 共护平安好家园”宣教讲座,本次讲座由清水河派出所罗晓冬警官主讲,有30余名社区巾帼女性参与本次讲座。

清水河派出所罗晓冬警官以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为主要内容,从刷单骗局、伪装客服到“视频聊”陷阱,以点带面,融汇贯通,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将诈骗的手段方式耳目一新的呈现给广大女性,确保大家将预防诈骗的安全意识铭记在心,更有效的起到了预防应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巾帼女性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在社区内形成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参与听讲的巾帼女性也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也将会把讲座中收听的防诈骗技巧向自己的家人、朋友进行分享。

在今后的工作中,梅园社区党委将持续联合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提升防范宣传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持续努力。(文杨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