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部署及巡查工作

  • 来源:    2021/05/12 11:50

    分享到:

    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2021年4月30日,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对“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会上,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联合警务室开展“错时”夜查行动,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二是要切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两委成员带班和夜间值班制度,值守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顺,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三是由于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出游等活动受疫情影响受到限制,在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的形式下,“五一”假期外出将迎来大幅增加,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节日期间的防控措施,不扎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接着,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第一书记黄大满、梅园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组织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突击检查安全作业情况,对辖区小散零星作业及正本清源工程进行检查,现场暂无发现违规操作,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施工标准作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到华日汽修大厦进行现场检查,对汽车检测点、烤漆房、打磨房、配漆房及天拿水出库单进行查看,听取负责人车间安全工作汇报情况,要求企业务必严格按要求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勿麻痹大意,确保“五一”节期间安全平稳。

    晚上,梅园社区党委联合警务室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错时”夜查行动,此次巡查重点针对辖区餐饮店、超市、群租房等场所就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材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器等情况进行全面详细走访检查,行动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负责人整改落实,同时对店内经营者开展安全宣传,为节日安全做好保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