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开展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民生微实事项目

  • 来源:    2020/12/04 17:52

    分享到:

  依据《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文件 罗卫健发[2020]33号文件》要求,并结合梅园社区2020年4月的问需调研结果,梅园社区工作站根据社区高龄老人的需求,为60周岁以上户籍长者购买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

  本次购买的“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保险期为一年 ,按年龄段来划分购买的金额,其中60-79周岁的老年人购买金额为每年每人70元;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金额为每年每人95元。保险的种类包括交通身故、猝死、意外骨折/关节脱位、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亲属照顾费用、意外伤害陪护津贴、意外伤害住院营养津贴、意外医疗辅助器材费用、“120”急救费用、意外医疗公共保额、国寿大健康平台服务、走失找寻服务等多项服务内容,按照这次自愿报名统计受惠的高龄老年人多达1566人。

  通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服务,不仅增强了老年人在受到意外伤害时自我保护的意识,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抵御风险中的补充作用,还提升了社区长者的幸福指数,同时还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文/图 杨梅)

  梅园社区工作站

  2020年12月4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