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建聚能量,不忘初心再出发——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数字党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 来源:    2020/10/19 18:06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要求,按照罗湖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数字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五个一”活动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近期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运用科技感十足的新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以“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 为主题“数字党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对数字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应用。

开展“数字半日学”活动。每周五上午老协党支部利用微信视频会议、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技术平台,在家里、会议室、舞台边榕树下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已开展数字半日学活动5次。

开展“智慧党建”培训。9月28日老协党支部邀请社区党委副书记谭颖葵对支部党员进行智慧党建系统培训,全面学习智慧签到、交党费、党课学习、参加组织活动、召开视频会议等操作,并利用学习强国现场召开了一次支部视频会议。培训着实让老党员们体验了一把数字智慧”带来的新鲜和便捷。

 开展“数字”专题党课。10月9日在老协支部书记李虹的带领下,利用学习强国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时刻保持归零心态、慎终如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组织凝聚群众,持续参加社区小区疫情宣传、卫生、联防联控等力所能及的工作。随后,李虹书记主讲了《数字看罗湖》专题党课。通过改革开放以来罗湖的一系列重点数字,重温罗湖发展的历史,拓荒牛工程兵建设罗湖的点点滴滴,共同展望罗湖的美好未来。

    开展“数字大家谈”活动。10月14日老协支部党员聚首一堂,利用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经历开展“大家谈”活动。老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工程兵老党员,非常有幸参与并见证了深圳昨天与今天,深圳的腾飞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拼搏。虽然是老同志了,但仍然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时俱进,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系统、新罗湖心党建等新技术平台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发挥余热。大家谈后支部还制定了五个一“数字党建”计划即一天一次“数字自学”、一周一次“数字半日学”、一月一次“数字测试”、一月一次“数字党费”、一季度一次“数字党课”。

接着支部还将开展“数字之旅”,前往高新科技企业腾讯集团参观学习。本次“数字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将信息技术融入退休老党员教育管理过程,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让支部党员教育更有深度、管理更有精度、服务更有温度。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