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开展“守护童年,安全先行”儿童安全教育学习小组(三)校园安全 精彩回顾

  • 来源:    2020/06/17 10:54

    分享到:

6月11日,在梅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继续为辖区儿童开展梅园社区“守护童年,安全先行”儿童安全教育学习小组,这是小组的第三节校园安全,引导亲子提升校园安全防患意识,守护安全童年。

活动一开始,社工首先通过一系列儿童校园场景图片,和小朋友们互动讨论哪些行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并提及了一些关于校园欺凌的不好行为,以及校园安全小提示。然后通过《警官巴克尔和警犬葛芮雅》的绘本故事,以故事说安全的有趣方式与小朋友们分享与互动,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故事情境中学习校园安全小知识,提升其安全意识。

这是儿童安全教育学习小组的第三节,有家长主动反馈,发现自家小朋友很享受这样的学习氛围,和其他小朋友一样都特别积极主动参与互动环节,通过微信语音表达自己的想法,甚至在活动结束后都积极认真完成亲子小任务“制作安全提示卡”。(文/图 黄淑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