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普法宣讲进社区知识讲座--赡养老人法律权益知识

  • 来源:    2020/06/12 10:5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制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11下午,梅园社区工作站在二楼多功能室开展一场“赡养老人法律权益知识”为主题的普法讲座,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沈海漫律师给居民们进行普法宣讲,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等8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沈律师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特别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涉及到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财产、养老、消费等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播放PPT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介绍了老年人在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并提醒广大老年人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沈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

此次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老年人的权益,更有力推动了社区平安创建工作,为构建法治新桥奠定了扎实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