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家暴普法讲座 用爱呵护“半边天”

  • 来源:    2020/06/12 09:52

    分享到:

为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2020年6月11日下午清水河街道妇联、司法联合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反家暴普法讲座》用爱呵护“半边天”活动,吸引了50余位居民参与。

此次讲座,邀请了驻点律师沈海曼担任主讲。律师以《反家庭暴力法》六大亮点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家暴的概念和类型、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暴的对策,并结合反家暴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取证、维权等实际问题,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同。

讲座最后,律师呼吁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而选择忍气吞声,只要受到身体和精神上伤害,就要勇于反抗,向亲友、社区、妇联等反映或求助,利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

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信法、守法、用法,增强理性表达诉求,树立对家庭暴力“零容忍”的意识,用爱呵护妇女“半边天”。(文/图杨永振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