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家庭故事分享会在梅园社区落户喽

  • 来源:    2018/10/29 16:02

    分享到:

苹果树家庭故事分享会在梅园社区落户喽

2018年10月26日晚上19:00-21:00,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红岗大厦二楼展厅为社区亲子开展了第一期的亲子故事分享会。这个活动主要目的是锻炼孩子的胆量、语言、表演、策划能力。

为何要叫苹果树呢?它来源于《大树之恩》这本书,读过这本书的人,因该了解到,这棵树就是我们的父母,无论如何,父母永远都在那儿,倾其所有使你快乐。

现在大多数的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孩子们除了完成学业外,不是上各种辅导班、兴趣班就是宅在家里玩手机游戏,家长们各自忙于工作,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越来越少。社区通过这个活动把家长与孩子们聚集起来,由孩子们轮流策划活动主题,家长协助,其余家庭配合,从这里可以看出团队协作的力量。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真心话,要求孩子述说自己喜欢的事物和不喜欢的事物,家长们通过孩子的分享,对自己的孩子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不知家长们听了孩子的分享后有没有自我反思呢?

活动当然少不了互动环节了,今天的互动环节分为:桃花朵朵开、你来比划我来猜、盲人回家。通过这三个互动游戏环节分别促进了亲子之间的配合、沟通交流,打破了居民之间的隔阂,使她们彼此之间相处的气氛更加融洽。

大家一起合唱《我的童年》为今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动手帮社工恢复场地,并向社工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文/图杨永振)

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8年10月27日

  来源:   记者: 梅园管理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