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 “不念过去,不畏未来”心理健康讲座

  • 来源:    2018/07/05 11:18

    分享到:

  近年来,梅园社区的单亲人员日益增加,为帮助单亲家庭面对心理、工作、教育子女、人际交往、法律纠纷、再婚等等诸多问题,2018年7月3日下午,梅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以“不念过去,不畏未来”为主题的单亲人员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请深圳市第五人民医院(罗湖医院)精神卫生首席专家洪晓虹教授担任讲师,洪教授以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作为开场引导我们的单亲人员走出阴影,成为一个独立、自信的人,洪教授还讲到了我们的生命历程,我们每个人都要与快乐和痛苦一路前行,要勇敢的面对痛苦,朝着快乐的方向前进。还例出了不良生活事件的心理影响程度,以生活中的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居民学会改变自己对事件的反应强度来缓解情绪;通过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不利环境去解决问题。

  最后,洪教授还请居民记住两点:不念过去——客观事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畏将来——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时间问题),暂时的困难不等于永久的困难,办法永远比困难多。(文/图 杨梅)

  梅园社区居委会

  2018年7月5日

  来源:   记者: 梅园管理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