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湖社区 社区资讯

龙湖社区“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01 11:01

龙湖社区“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活动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共庆新春佳节,2024年2月9日-10日,在龙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别出心裁地发起了一场“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活动,邀请居民们通过镜头晒出自己的年夜饭,分享团圆的幸福和美食的魅力。

活动一经发起,就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拿起手机,用视频+照片的方式晒出了家乡各种传统美食,既有“酱肘子”等东北名菜,也有白切鸡、佛跳墙等南方传统菜式,通过屏幕都可以感受到这些美食香气四溢。居民们通过晒自己的年夜饭,互相祝福且分享与年夜饭相关的趣事和家庭传统,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家庭团圆的温馨。“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除夕的年夜饭是一年中最有意义的一餐,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家庭、不同的餐桌,做出了不同的味道,都有着同样幸福的味道。张阿姨说:“此心安处即吾乡。有邻里之间互相交流、分享,年味一点也不少。” 

这次“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活动,是一次情感的交流和文化的传承,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和团圆的幸福,居民们不仅在分享中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团圆的喜悦,还让大家在欢乐中共享和谐社区的美好生活。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刘智慧+8223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