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湖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龙湖社区举办“童心向党手绘文明”国庆节绘画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29 16:17

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2022年928日上午,在龙湖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湖社区文明实践站携手辖区共建单位龙苑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手绘文明”国庆节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为主题,以文明礼仪、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为绘画素材,在数十米的画布上展示主题绘画,让孩子们在绘画中学习更多的“创文”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孩子们在画卷旁有的蹲着,有的趴着,姿态各异神情专注而认真,他们用画笔尽情挥洒,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色彩缤纷的气球......画面绚丽多彩,小小的图案承载了他们党、对祖国祝福和热爱,对建设美丽深圳的憧憬和向往。

活动现场,社工和老师们还与小朋友现场互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创文”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为祖国母亲送祝福,号召小朋友们要热爱党、热爱社国,从小培养文明习惯、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爱护环境,人身边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热爱美好生活的美好情感,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文化生活,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文”课。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智慧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