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龙湖社区 社区资讯

龙湖社区开展“爱在重阳 温暖相伴”户外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0-19 09:19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1018日上午龙湖社区党委、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老人开展了“爱在重阳,温暖相伴”龙湖社区重阳节户外活动,登高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学习小平精神,领略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深圳风采,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上午8时,长者们集中登上出行的大巴,社工给长者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和礼物,长者们在车上一路欢歌来到莲花山公园,边走边欣赏公园秀丽的风景,到风筝广场时社工带领长者们玩“红色传承”“太空漫步”互动游戏,通过系红领巾比赛,重温孩提时代少先队员时的美好时光;扭秧歌、模特步表演、深蹲长者们在游戏当中玩的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笑声、歌声、音乐声时时回荡在莲花山公园的上空。

游戏后社工带领长者们开始登山,大家走在蜿蜒的莲花山石阶上,呼吸着山上的清新空气,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风光,一边登山一边交流,相互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和感悟,大家很快登至山顶广场,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并在铜像前合影。在山顶鸟瞰深圳中心区,感受改革开放40深圳的沧桑巨变,感受党在改革开放政策上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长者们都说他们是深圳几十年来发展的见证人,心中感慨万千。

此次重阳节活动,文娱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长者居民学党爱党热情社区长者们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增强了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智慧

              2021.10.18

活动集体照

“红色传承”游戏中

“太空漫步”游戏中

               登山途中

邓小平铜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