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者 共议需求”龙湖社区长者需求焦点小组座谈会

  • 来源:    2021/07/23 15:30

    分享到:

为了了解社区长者的实际需求,提供更贴合、更精准化的社区老年服务,增强社区老人的归属感,2021年7月22日上午10:30-11:30,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活动室开展了“聚焦长者 共议需求长者需求焦点小组座谈会,活动邀请了12名社区退休居民和老协骨干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口令手指操”来活跃气氛,在融洽的气氛中长者领域社工引导大家回顾总结了上一年社区老年领域所开展的服务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的谈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切身感受,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之前社区提供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今后希望开展的服务内容和方式。老人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说出了他们对医疗保健、疾病预防等健康管理需求,以及关爱空巢老人长期帮扶陪伴方面提出积极性建议,并希望社区多点关注逐渐壮大的乒乓球群体,长者们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社工一一进行了记录。

长者需求焦点小组座谈会的开展,让社工及时的了解了社区长者们的需求变化以及对社工服务的新期待,为接下来社工制定年度服务计划和活动的设计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是社区尊重他们的表现,社工功不可没,对社区能提供这样的平台感到很高兴,也希望社区服务越来越好。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刘智慧)

2021年7月22日

集体照

社工引导大家回顾所开展的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