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你我  志愿同行”2021年龙湖社区义工需求焦点小组座谈会

  • 来源:    2021/07/23 15:29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了解龙湖社区的义工服务需求促进社区义工服务组织的建设和发展。20217月22日下午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倾听你我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义工领域服务需求焦点小组座谈会,活动共邀请了12位骨干义工参与。

本次焦点小组12名成员分别由社区常规服务义工骨干9名、爱心花园2名、青少年义工骨干1名组成。首先社工做了简短的活动流程、规则和自我介绍,对龙湖社区义工队2020年-2021年的服务通过PPT结合短视频进行了回顾,接着义工朋友们围绕参与过的义工服务活动、义工队伍管理、今后期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义工自身建设方面,义工们表示,希望义工队伍能实行小组管理,分工明细,提高义工骨干管理层的素质,由骨干义工起带头羊作用,义工群聊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的实名制管理;另一方面,对于今后的义工服务活动,义工们表示,对新进义工进行基础知识培训、礼仪培训等至关重要,活动最后,义工朋友们为接下来的义工服务提出一些创新性的建议,例如义工服务可多方利用资源,实行资源共享,充分利用社区妈妈读书会的年轻义工,提出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大家对以上建议达成了相应的共识。

此次焦点小组活动不仅加强了义工队伍各个分队之间的交流,也为社工掌握义工队伍基本情况及义工服务需求,从而为接下来的制定义工服务计划提供了参考,义工们对于接下来的义工服务活动表示极力支持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思群)

2021年7月23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