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社区“巧手剪纸献初心,争做红色好少年”手工剪纸活动

  • 来源:    2021/07/16 14:05

    分享到:

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2021年715,在龙湖社区党委、龙湖社区妇联的支持下,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巧手剪纸初心,争做红色好少年手工剪纸活动共有17名儿童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拿着一副副裁剪精致的示范的剪纸作品,五星红旗、党旗等元素在其中,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说:“社工老师,我认识那上面有党徽,还有红红的五角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稚嫩的声音蕴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礼赞。

在小朋友的注视下,社工给在座的小朋友讲述了剪纸的来源,以及“四史”学习教育。剪纸作为中华民族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源远流长,经久不衰,不是我国民间艺术中的瑰宝,而且也成为世界艺术宝库中的一个珍贵品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共产党也已经带领我们走过100年,如今已成为是世界上一个重要大党。

在小朋友的期待下,随后社工老师正式教大家剪纸的步骤与要点,从怎么折纸、绘图、到剪刀裁剪,社工一个步骤地教,小朋友们也特别认真、专注地学,一双双小手兴奋地举起一个个红星闪闪的作品。

此次活动,通过剪纸不仅提高了儿童青少年提高动手能力,小朋友体验到中国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更是通过一张张剪纸传递满满的红色正能量,用剪刀谱写建党之歌,致敬中国共产党,引导儿童青少年热爱党、感恩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田伟伟、廖丽兰)

2021.7.16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