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学堂”龙湖社区新义工培训来了

  • 来源:    2020/12/30 09:55

    分享到:

为了提高社区志愿者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使龙湖社区义工队伍朝着规范化、系统化发展12月29日下午3点,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工学堂”新义工培训活动。

此次义工培训由龙湖社工主管廖丽兰主讲,共有29名新旧义工共同参与学习。本次培训主要采取PPT播放形式进行。首先在活动正式开始前,通过热身游戏“花落谁家”让新义工在游戏中向大家作出了自我介绍,也带动了整个活动的气氛。接着社工主管从什么是义工/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服务及志愿服务精神、新义工注册及查询义工服务时长、义工的权利、义工服务纪律及注意事项、龙湖社区义工队伍介绍这六方面向龙湖社区新进志愿者作了详细的知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让义工明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新进义工搭建起学习的平台,让龙湖社区的新义工享受到更加专业,更加精细的培训,让义工可以进行更好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通讯员: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何思群)

2020.12.29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