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挂点!龙湖社区党委和晶报社党委牵手了!

  • 来源:    2020/11/13 15:2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深圳市委关于开展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统一部署,11月11日,晶报社党委班子率队来到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龙湖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龙湖社区党委与晶报社党委结对共建正式启动。

    ●固本强基,以党建提升社区民生服务水平

    龙湖社区党委书记罗黎静、4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挂点联系活动。交流会上,罗黎静介绍了龙湖社区党建工作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如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决社区群众提出的民生问题、聚焦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智慧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党委未来将落实好社区党建各项任务,解决好基层治理难题,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龙湖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固本强基工作,社区组建并注册的社会组织——老年协会旗下已有龙翰书艺社、舞蹈队、柔力球队等12支文体队伍,同时积极扶持、孵化社区社会组织,设立了街道驻点领导联系群众工作室、人大联络站、党员活动室、星光老年之家、社区图书室、流动图书借书机等社区服务机构及设施;并有健身路径、乒乓球场等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休闲和健身的场所。

    ●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

    报社挂点社区,当媒体深度融合遇上“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创新会擦出什么火花?晶报社党委以实践作答,结合媒体转型发展与融合发展实际,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晶报社党委表示,将与龙湖社区党委将共建为契机,努力构建党建新格局,凝心聚力促发展。

    ●一堂生动党课:向改革先锋学“闯”“创”“干”

    随后,胡洪侠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思考与实践,为现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党课,通过讲述“改革先锋”袁庚的一生传奇,让现场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与城市发展的共生共融,同呼吸共命运。胡洪侠代表晶报党委向龙湖社区党委赠送《袁庚传奇》书籍。

    “他是深圳这座城市的英雄!”胡洪侠表示,深圳实现了由一座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而袁庚是改革开放试验田“蛇口模式”探索创立者,真正演绎了“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晶报社党委将全力支持龙湖社区的基层治理创新和民生幸福感提升,努力创建“一对一”挂点联系的精彩样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