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阅读”来了一场约会——龙湖社区读书月亲子读书分享活动

  • 来源:    2020/11/13 15:17

    分享到:

    阅读,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热爱阅读可以改变孩子的一切,使孩子受益终身。2020年11月1日,在龙湖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和阅读有个约会”亲子读书分享会,共吸引40多位居民参与。

    本场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深圳市龙岗区优秀语文教师--黎洁,为社区居民分享了有趣的儿童故事以及家长怎样引导孩子爱上阅读。活动开场,社工带领大家玩了“拍手歌”热身游戏,小朋友跟着社工的歌声整齐的拍手、跺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从“小真的长头发”故事分享开始,这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阅读环节。黎老师由绘本上的图画,抛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小朋友们在老师鼓励下纷纷举手发表自己一个又一个天马行空的创意回答和想法。每次回答后小朋友都得到了社工奖励的漂亮的贴纸,小朋友的积极性越涨越高,故事分享结束后,小朋友带着问题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进入了想象力绘画环节,一幅幅五彩缤纷的亲子水彩画慢慢地呈现在大家面前。整个故事分享过程,家长和小朋友随着老师的引导,一步一步投入其中,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主题故事分享后,老师从“为什么要读”、“读什么”和“怎样亲子共读”三个方面和现场的家长们进行分享与探讨,指出阅读要从小培养,越早越好,并就如何引导与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向家长们分享了自身实践的几个切实可行的亲子共读技巧。老师分享道:“小朋友需要想象力,我们的家长也需要想象力,想象力可以带领我们到达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这大大激发了家长们的反思与互动,极大地鼓舞了家长们,增加了他们对于开展家庭阅读的兴趣和自信心。活动最后小朋友凭着课堂上积极回答获得的贴纸数兑换了相应的活动奖品,非常开心。

    本次龙湖社区亲子读书分享会,不仅积极响应深圳市读书月的号召,更是旨在让居民体验到读书的乐趣,激发读书的兴趣,自觉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在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的同时,打造龙湖书香家庭和学习型示范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