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社区党委开展“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演讲比赛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2020/07/10 11:13

    分享到: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动讲述抗疫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统一,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7日上午,龙湖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龙湖社区第一书记刘思源,罗湖区交警大队笋岗中队民警、党委兼职委员林伙安莅临指导。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党员们通过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深情地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

    社区党委书记罗黎静带领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7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不同层面,阐述了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的做法、中国的速度、中国的大国风范及中国创造的人间奇迹。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抗击疫情的过程处处体现着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发展,党中央本着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宗旨,果断决策,坚定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通过这次疫情,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强大的领导力。选手们或用优美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祖国对党深深的赞美,或用平凡的事例讲述身边人的抗疫故事,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多次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通过评委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并颁发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激昂的歌声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社区党委通过举办此次抗疫演讲比赛,让广大党员深深的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同时也激励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