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卫生安全常识

  • 来源:    2020/05/19 17:26

    分享到:

   夏季天气炎热,温度高、湿度大,病原微生物繁殖速度加快,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因此,应高度注意食品卫生安全,谨防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1、购买食品要仔细查看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尽量选择新鲜、贮藏时间短的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

2、夏季食用生食水产品的食品安全风险较大,少吃或不吃炝虾、毛蚶、醉虾、醉蟹等生食水产品。

3、外出就餐,应选择卫生条件好、具有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餐前洗手,尽可能使用公筷,倡导分餐制。用餐时应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切勿食用违禁食品,不要暴饮暴食。

4、夏季气温高,适时、适量吃些冷饮,能消暑解渴,利于身体健康。不宜过多贪吃冷饮,不宜在大量出汗、饭前饭后、喝完热饮等情况下食用冷饮。选购冷饮时要认真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者未煮沸的自来水。

5、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尽快组织救治,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以便得到及时调查处理,避免因时间拖延而导致食物中毒事件无法认定。(内容转自网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