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社区“我的中国心”经典诗文朗读比赛

  • 来源:    2019/08/20 17:03

    分享到:

 

     经典古诗文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凝聚着中华古圣先贤无数智慧结晶的文化宝典。为弘扬中华文化,使与经典同伴、与圣贤为友的理念深入人心,更是为激发广大儿童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展示儿童青少年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龙湖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8月19日在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我的中国心”经典诗文朗读比赛拉开了帷幕。

活动还没开始,孩子们就早已在活动室里一遍又一遍地默读自己亲自挑选的美文,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地准备着。比赛开始,小选手们各显其能,有的吟古诵今,有的激昂澎湃,也有的小朋友由于怯场,临场发挥失常,孩子们的心情也随之时而轻松愉快,时而忧愁感伤。有一位小朋友是有备而来,配合着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诗文,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这位小朋友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其它五位小伙伴也分别拿下了二等奖、三等奖。比赛最后,评委杨守俊叔叔总结了几点在比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选材问题,要紧扣活动的主题。二、要脱稿、语速适中、普通话要标准。三、服饰搭配要得体。四、朗诵过程中要配合适当的手势动作辅助。杨叔叔的一番总结,也赢得了家长们的认可。

     本次朗读比赛的成功开展,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学识,而且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传统美德、优秀文化的熏陶,提升个人素养,塑造良好的品行。 

  龙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田伟伟

                                                                  拍照人 郑丽华

 2019年8月1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