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七彩相伴”婆媳凉菜工作坊

  • 来源:    2019/07/12 17:31

    分享到:

  炎炎夏日,面对厨房熊熊大火炒菜是一件汗流浃背的事情,而凉拌菜做法相对简单又能给人带来清凉舒适的感受,所以深受大众喜受。2019年7月7日9:30龙湖社区开展了“清凉一夏,七彩相伴”婆媳凉菜工作坊,社区里共11对婆媳携手参与了活动。
  9:00开始居民们陆续来到现场,然后开始热热闹闹地洗菜摘菜,活动开场社工带领大家玩起了“社工说”的游戏,大家在快乐地游戏中进行自我介绍,彼此认识。
  随后社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凉拌菜心得,现场操作示范做“凉拌爽脆木耳”。只见社工切好材料后加入葱蒜和油盐酱醋等拌一拌,一道美味可口又色泽亮丽的凉拌木耳就做好了,大家纷纷拿起筷子尝一尝“恩,味道酸酸甜甜的,真不错”,然后社工告诉大家同样的方法可以用来凉拌海带、金针菇、凉皮、莴笋等等很多菜。
  居民们听了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DIY自己的凉拌菜,她们热火朝天的干起来,削皮、切菜、调料.....婆媳们默契地合作起来。没一会,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凉拌菜就做好了。大家端起碗筷逐个去进行细细品尝,并且为自己认为最棒的菜进行投票点赞,最后有三个家庭脱颖而出,获得了最佳厨娘家庭。
  评选环节后大家欣赏到了由居民自编自演的“婆媳故事”小品,一个个婆媳和谐相处地原则在这个家常小品中委婉道来:相互尊重、相互宽容、将心比心等,让我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时,居民们都说“这样的婆媳活动是第一次参加,也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在开心中收获知识收获情感,共同构建幸福和谐家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