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开展“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科普讲座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4-04-11 14:48

为了增强辖区学校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4年4月8日下午,草埔西社区党委联合驻点律师在辖区新华外国语学校开展一场主题为“反对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的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伊始,驻点胥律师以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以及法律责任。她强调,校园欺凌不仅会对受害者造成身体上的伤害,更会导致其心理创伤,影响其健康成长。同时,欺凌者也会因为违法行为而承担法律责任,受到法律的制裁。

随后,律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校园欺凌的形式和应对策略。并鼓励学生们在遇到欺凌事件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同时也要敢于站出来制止欺凌行为,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与安宁。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也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这也为学校和社区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助于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