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开展“欢庆元宵,快乐寻宝”亲子手工坊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3-02-08 10:12

“五夜好春随步暖,一年明月打头圆”,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草埔西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023年2月4日上午,在草埔西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社联驻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欢庆元宵,快乐寻宝”亲子手工坊。活动共邀请15对亲子。

活动开始之前,社工带领亲子们玩成语接龙游戏,大家热情参与,气氛活跃。随后,社工通过与同学们互动问答,引入元宵节主题,通过PPT 和视频向大家详细讲解关于元宵节的来源和传说故事,特别是在习俗方面,大家表现积极,“吃汤圆,猜灯谜,舞狮,舞龙等”习俗脱口而出。活动中期,社工向大家发放亲子寻宝的手工材料。小朋友拿到后迫不及待做起来。小朋友和家长分工合作,家长负责往石块上淋水,小朋友负责挖宝。现场顿时安静下来,只有小朋友拿着小锤子敲击化石“砰砰砰”,以及挖掘宝藏的声音。在家长和社工的指导下,半个小时后,一个个精美的宝藏被挖出来,“凶猛的霸王龙,可爱的海洋动物,美丽的独角兽等等。”小朋友看着自己用心完成的作品,成就感满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及习俗,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