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草埔西社区开展“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线上分享主题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3-02-06 09:09

举筷入口皆思念,年夜饭里话团圆。年夜饭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家庭聚餐。大年三十,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感受家庭的温暖,亲情的温馨。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草埔西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1日,在草埔西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联驻草埔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举行“晒年夜饭,品幸福年”的线上分享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晒”出自家的年夜饭。白灼基围虾、白切鸡、清蒸鲈鱼、梅菜扣肉、清蒸螃蟹等广式菜肴,另外还有孜然羊排、香辣牛肉、八宝蒸排骨等其他特色菜。一盘盘精心制作的佳肴,令人眼花缭乱,隔着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而且寓意十足。比如“白灼虾”寓意“红红火火”,“白切鸡”寓意“飞黄腾达”,“葱姜炒牛肉”寓意“牛气冲天”,“荷兰豆茨菇炒腊肉”寓意“荷包满载”,“发菜蚝豉炆猪手”寓意“发财顺手”等等......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家庭团圆的瞬间。在“晒”年夜饭的同时,大家不约而同地送出新年祝福。“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等等”居民群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辖区居民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社区节日氛围,为构建幸福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