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风采

草埔西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9-29 16: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校园交通环境,9月27日上午,草埔西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梁振新联合草埔西社区工作站站长邓新锋、鹤围实业股份公司召集辖区义工以及鹤围小学负责人等在鹤围小学门口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由于城中村道路狭窄,车辆无法与人群分开,真正做到人车分离,且放学时段刚好是居民下班买菜高峰期,家长聚在学校门口等候孩子放学,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及车辆碰撞。又或者小学生放学回家,出校园时不留意车辆,由于汽车本身也有盲区,极易发生被车辆碾压惨剧,因此梁代表带队工作人员到事故多发点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整改,用铁马在学校门口围起一道栏杆,专门隔离学生家长及外面的人流车流,为家长接送孩子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此次整改取得良好的效果,家长纷纷表示,在今后接送小孩也要从自身做起,当好遵守交通文明的出行人,以自身行动影响更多的人,为创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