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草埔西社区 社区资讯

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乐龄关怀”重阳主题活动之客家传统美食节

  • 来源:草埔西社区
  • 时间:2022-09-21 08:53

      在中国传统的,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社区居民对客家美食的了解草埔西社区老协开展的“草埔西社区“乐龄关怀”重阳主题活动之家传统美食节在章輋活动中心4楼热闹举行。因为是传统活动,吸引了不少的长者和想要学习咸汤圆做法的人参加。
  与传统甜汤圆相比,客家咸汤圆有着另一番风味。 一锅汤圆,以咸为主轴串连起每个食材,汤鲜味浓、软糯滋润,吃上一口,就已回味无穷。“咸”同“贤”,这是客家人对美食最质朴的表达,勤劳淳朴的客家妇女,正是借着“贤”,调和着亲情、友情,烹饪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x: ?* r' p$ Q6 ]" {0 R
   这场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社区文化氛围,还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自豪感。通过亲手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的形式认识客家传统美食,让社区居民再一次受到本社区传统文化的洗礼,从而进一步发扬和传承客家传统文化。